close

IMG_8400.JPG

繼大少的生產實錄後~~雖然已隔了三年之久

對於很久沒碰寫部落格的櫻桃實在是有點深澀

二少都七個月了 我想說再不寫怕忘記生他的過程 所以一定務必的要給它記錄下來

和大少不同的是 當時我是真的背了大少41週又1天 真的有害怕到  所以知道懷二少開始

我沒別的擔心 就特別擔心不想再把小孩放到過期 因為那真…的…是惡夢呀

好險在邁向39週+2天的那個夜晚 正一如往常的很累的早早就睡了

半夜奇妙的事情就給它來了 一樣的約凌晨四點多醒來

肚子一股像大桶蒸餾水的咕嚕聲音 接著我想說正要起來上小號

走到廁所坐上馬桶 正要尿尿時水不聽話的一直流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破水」

於是 我在廁所很大聲的呼叫大胖 起先他還在睡夢中沒反應 直到我大喊「我…破…水…了」他才整個跳起來

所以他就把大少叫醒穿衣著裝 同時通知我公婆到醫院會和 好把我家大少接走 媽咪才能安心生弟弟

而我就趕快墊了超大片產後用的衛生棉 隨便穿上毛衣拖鞋褲子 待產包還有大少的衣服就衝往台北中山醫院

到了醫院急診護理師一樣的問了資料 就讓我躺著 請樓上的值班醫師幫我測開指 測完後聽到的答案是已經開五指了

聽了其實我挺興奮的 因為都五指了而我又一點都不痛 想說我這種不太痛的體質應該很快就生完了吧

我就順理成章的問醫師說:都五指了 我打無痛也來不及了吧

醫師說:對呀 不用打了啦 你現在會很痛嗎

我還開心的回:一點都不痛啊 (心想這樣可以省八千 而且還暗自竊喜想說可以大聲告訴大家我沒打無痛就生了 勇敢吧)

就這樣 大胖帶著大少幫我辦完住院手續 躺在床上工作人員推我到病房 (因為我是破水沒法走路 如果走到病房應該會整個醫院被我滴的都是水吧)

到了病房因為是單人的 又只剩超大間整個就粉舒服

照程序的護理師幫我稍微剃毛 穿衣 我還特別交代護理師一定要灌腸哦 因為我不想到時便便在產台上

護理師都幫我處理好後 交代問我們家大少待會有人顧嗎 因為我應該很快就要生了 到時大胖陪我進去 小朋友怎麼辦   

然後接下來就在病房綁上熟悉的胎心音和陣痛機器(到這為止一切都還是記憶猶新 彷彿生完大少也是昨天的事)

一切開指的非常順利 就在早上七八點差不多來到六指 值班醫師就說看這情況很快就會生了 還不斷提醒趕快要有大人來把大少先接走 

剛好我的公婆又遇到早上上班時間 從土城趕來台北的路上大塞車  

這時 聽說我的接生醫師來到醫院了 大胖就看到值班醫師就將我的陣痛測量紙拿給接生醫師看 

晴天霹歷的事開始來了  他悄悄聽到我的接生醫師看了我的陣痛宮縮值說宮縮的幅度不夠漂亮 也就是還不夠力把小孩給擠出來 為了要趕快生決定給我打催生針 

果不其然的開到第六指真的不動了 後來我就被加了催生針(我心想都沒無痛還被打催生 好~老娘就跟它拼了)

加了一些催生後 好像不夠痛一樣  醫師問我有痛感嗎 老實說真的沒有什麼痛感  

接著就又被加量催生  這時痛真的來了  大胖有經驗的看了宮縮陣痛指數  感覺到我的痛了  

於是值班醫師又來內診 邁向七指了  她跟我說  等到有一點便意時一定要講  因為這次我的病房是三樓  中山的產房在二樓  一定要提早講 才能時間把我推進產房

後來 我開始有很大的痛感  我就叫大胖拿口香糖給我 (因為生大少時我就是碰到陣痛就大嚼口香糖 真的有比較不痛)

但這次我感受到沒有用  突然一陣大痛有便意了 值班醫師一測 馬上說八指 可以送入產房 我一路狂痛 痛到掉眼淚(這是生大少時沒有過的 我才知道什麼叫生小孩的痛)

推入產房後 護士說先把我催生關掉 讓我舒服一點 就可以生

於是 就教我有宮縮時就用力 可是我的體質真的很奇怪 當催生關掉時 馬上不宮縮 要不就是宮縮力道很小 沒有任何用

值班醫師只好跟我說:如果宮縮力道小 我們可能還是必須把催生打開  很痛但是反而可以趕快生出來

躺在產台上的我就像待宰的羔羊 我除了同意能幹嘛呢

後來我很沒出息的提出了要求 我說是不是有健保補助的無痛點滴啊  那我現在可以打嗎(因為我真的實在太痛了  那種痛不是什麼被卡車火車輾過的痛 是感覺有人在挖自己的五六肺一樣)

值班醫師居然回我:因為妳的體質很奇怪  如果打了有關減痛的只會讓你的宮縮力道又縮小  就會整個產程又拖慢

聽到這句話 我真的只好霍出去了

整個產房我就只能照著值班產科醫師做吸氣吐氣用力~~中間好幾次我痛到用力到一半就叫說我真的不行了 雖然是二月 但滿頭汗加上人中都是汗還有分不清是汗還是淚的就這樣持續了一陣子

在產房哪怕是一秒都覺得像十分鐘一樣~

後來差不多快十指了吧 緊接著是另我放心的中山醫院黎醫師進了產房

我心想算了 再痛下去我是真的沒力生了 於是黎醫師不疾不徐的說 再試一次我看可不可以直接把小孩帶出來

我這次是真的拼了 想說痛給他痛死我命一條~真的累了~~

於是我照著醫師指示用盡生命最大的用………力~~

一下子 聽到比大少哭聲還極度不爽的嬰兒哭聲 二少出來報…到…了~~

跟第一胎一樣的感覺立馬通體舒暢

跟黎醫師感動的道謝後~~這一次在產房的感覺彷彿過了一世紀這麼久

自然產的好處真的是無論前面多麼痛苦辛苦

當小孩肩膀出來那一剎那 真的好像沒有經歷過任何產程沒痛過一樣~~(這就是所謂的頭過身就過的概念吧…哈哈)

在此還是特別感謝 中山醫院的全體同仁~~來這生小孩整個就是極度放心……

雖然我應該是沒有要在生第三胎了啦~(大家老是告訴我人生沒有女兒會後悔

但想到這麼痛真的怕到了 而且人家說越多胎越痛

不過 還是得說萬一哪天不小心又有了三寶 還是會回來中山報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潘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